強者我朋友的熱血愛情故事 是真是假先擺一邊

用中文寫只是純粹想讓好文章給更多的人分享... 
(搞不好我能從此與宅神朱大平起平坐也不一定!? 嘿嘿嘿...(σ≧▽≦)σ)

醜話說在前, 我不但日文差 中文也很生疏..
如果有詞不達意的地方請多多指教 我會盡量修改的

依本人希望所有名字都是虛構的 

===========我是分隔線========以下故事開始===================

 yun_719.jpg

過年時收到了一封賀年卡。
短短的內容用很可愛的字寫著:

 

「新年快樂。明年我要跟小悟結婚了。」

 

 

寄信人是我的前女友,瑪莉亞。
與瑪利亞的相遇是在剛開始夢寐以求的單身生活時。
我們住在同一棟公寓。 

 

第一章 與母親的離別

 

時間是在三年前的春天。剛從超四流大學畢業的我為了找工作而搬出家門開始了一個人住的生活。
夢想了好久的單身生活。光是去房屋仲介看公告都令人興奮。

 

來來回回跑了好幾家仲介,終於找到了合乎自己預算跟喜好的房間。
一房兩廳而且居住空間有十疊大(注:日本常用榻榻米張數來算房間大小 十疊大約五坪大) 
還算挺大的。外觀跟裝潢都剛翻修過,十分整潔美觀。

找好了房子就要準備在周末從老家裡搬出來。
要與一直吃著苦的母親說再見了。 
國中與高中時我的品性不佳,總是讓母親操了十足的心。

 

父親在我國中時就走了。
母親一個弱女子含辛茹苦的把我養大。
那時我年少輕狂並不懂得母親的辛苦,反而因為家境不好而走入歧途。 
被學校或是警察找去聊天的更是家常便飯。
 

不管是白天黑夜,母親總是一次又一次的來接我。
眼睛噙著淚水,拼命的向對方再三道歉 。
與母親並肩著走在回家的路上時,母親總會哽咽的說:
 

「對不起,家裡很窮‧‧‧」

 

 

搬家工人把我的大包小包的行李裝箱堆上了貨車。
我也準備要搭搬家公司的便車。
就在走出玄關時我轉頭與母親說:

「我走了!好好保重身體喔‧‧‧」
 

母親就像以前一樣紅著眼睛緊握著我的手。
「拿著這個」然後把一個茶色的信封塞進了我手裡。 
 

看看送我出門的母親,我坐進搬家公司的貨車裡。
望了自己長大的家門一眼,一邊想著下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會回來老家,
一邊打開了茶色信封。
 

 

裡面包著一封短信與十萬円。
 

家裡的經濟狀況我很清楚,為了存下這些錢母親不知道又吃了多少苦‧‧‧
感激的心情錯綜交雜著滿滿的愧疚。

 

看了看短信,裡面寫著:

「好好加油。記得要多吃青菜。你永遠是我的孩子。」

 

 

不想讓搬家工人發現,我把聲音壓到最低,不停的啜泣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