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TKYS對吃東西不挑 只有海鮮跟菇類不吃 (你看 我多不挑食 只有兩種)
但是身在美食天堂的東瀛吃久了總會吃出點心得 
然後每天看著癮型人神豬VERA的部落格總是被各種食記閃到眼睛
閃久了也想來依樣畫葫蘆(其實是小說拖稿中)
今天就來個新單元介紹一些不是日本在地人不大會去吃的地方。先聲明這不是美食導覽
看了文章去吃了覺得不好吃本人一概不負責唷( ̄ー ̄)

 


店名:岩男(いわお 發音 伊挖歐)
種類:日式拉麵

CIMG1857-1.jpg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駒沢2-20-7 
    (從澀谷搭田園都市線到駒沢大學站下車 西口)

 

電話:03-3414-4147

營業時間: 中午11:30~15:00 晚上17:00~23:00 (周一休息)

價位:請看菜單 拉麵650其他口味的差價一兩百日幣 最貴的1050是拉麵加上所有配料像是水煮蛋跟餛飩等

menu.jpg 

點菜方法:自動販賣機買食券後放到櫃台上,老闆會來問你拉麵的喜好 像是半糖少冰‧‧‧‧喔喔說錯,麵要煮到軟還是要略微帶芯,麵量,蔬菜量與加大蒜否

飲料:白開水要自己去飲水機裝 有提供冰啤酒不過不建議點(一杯的價格就可以抵一碗拉麵了)

 

食後有感:

其實會來吃這家拉麵店是因為公司的同期住在這附近。嘖嘖 世田谷區的有錢人‧‧
吃過一次後稍微上癮 每次經過駒沢的時候都會來晃晃。通常接近中午晚餐時間時候都會排隊,
建議選離峰時間去吃(八九點左右 還能避開阿宅醉鬼)

 

 

岩男拉麵的麵是扁平狀略帶黃色的中細麵。有著獨特的軟中帶硬的嚼勁。
個人經驗麵不要點太硬的比較好吃。順便來個日文教室吧。
麵的點法是 固め 普通 軟らかめ(硬 中等 軟 發音各為: 咖他咩 腐粗 鴨哇啦喀咩)
對了 麵的量可以加倍不用錢,想吃回本的可以跟老闆要大盛り(大號 發音:喔喔摸哩)
普通的量就很多,我覺得沒必要去點加倍的麵。

 

 

湯頭是雞骨跟豬骨混合的醬油風,外觀看起來略有白濁但是卻沒有豬骨拉麵常有的厚重臭味。
味道很鹹,以台灣人的口味來說還是別喝完湯比較好。喝太多會有點扎舌頭,大概有放味精吧?
覺得吃到後來有點膩的話可以撒一點黑胡椒粉刺激味蕾。
加蒜泥不用錢,但是如果點菜的時候有跟老闆說要放大蒜,
請先買好口罩以免在搭地下鐵的時候被當成施放大規模殺傷瓦斯毒氣的恐怖份子。
我曾經在晚餐吃過加了大蒜的拉麵後第二天起床乖乖洗被單‧‧‧不是尿床,
而是體內累積的蒜味透過汗水揮發後對鼻子的破壞力簡直比吃了麻辣鍋第二天的腹瀉屁屁熱辣還令人痛苦啊。

 

 

蔬菜是八分豆芽兩分高麗菜。燙過的高麗菜切的很細配上豆芽菜很容易入口。
在端上來之前老闆會用高湯淋在青菜上面所以不用擔心上面的菜沒有味道。切片狀的叉燒肉煮得很爛很軟,
用筷子挑一挑就會散掉。我比較喜歡二郎拉麵切成塊狀的叉燒肉。
如果點了加所有配料的選項的話還會有多青蔥,餛飩跟半熟水煮蛋,口味倒是沒什麼特別。


除了菜單上有寫的配料,其實碗底還有兩三隻小蝦仁提味,
痛恨海鮮的我不小心咬到的時候差點翻桌跟老闆幹架,
不過轉頭看到老闆的疑似爆走族夾克後我就乖乖坐下來吃我的麵,
其實我是個拒絕使用暴力的和平主義者。(o^―^o)v

 

讀者疑問:這種垃圾山堆法的拉麵要怎麼吃?
癮大你問的好,差點就被你破梗。要吃這種拉麵時要從邊邊開始先稍微挖開一點小洞,
邊保持蔬菜山的平衡邊往下吃,因為麵湯很鹹,夾起一口麵放到湯匙後再從青菜山的上面輕輕掃下一兩口青菜到湯匙裡調節味道鹹度,然後大口放進嘴裡就能大快朵頤!等到青菜山的高度降低到一半左右後就能打散混入湯裡。
因為量實在太多,吃太慢的話麵會被泡軟就不好吃了。個人建議最好能在七到十分鐘內吃完。

 

推薦點法: 叉燒麵(因為有很多肉)配上蔬菜加倍 麵選普通不用太軟 
肚子餓或是對自己食量很有自信的人可以點麵雙倍跟所有配料
第二天不用上班見客戶約會或是
確信自己的另一半愛你愛到深處無怨尤的話可以請老闆加大蒜來測試兩人感情甜蜜度

店家外觀: 

CIMG1856-1.jpg 

 


一定有些眼尖的同學看到店名是岩男但是標題卻寫著二郎系而覺得TKYS不是眼殘就是手殘(其實兩者都有) 這不是打錯喔。在日本阿宅與上班族界裡「ラーメン二郎」享有崇高的聲譽,元祖的拉麵二郎系列店鋪前向來都是大排長龍,到了半夜還是能看到很多穿著涼宮春日T桖的好阿宅們在排隊等著吃。自從拉麵二郎的超巨大分量與超油膩口味獲得了巨大成功以後,只要是蔬菜與麵堆起來比碗公還高,然後濃厚重鹹的豬骨高湯吃完會讓人半天不想吃東西的拉麵店都被歸類為─ 二郎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