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_2366.jpg進了公司第一天終於能回家了。
還好當初決定要一個人生活。

如果現在還是住在老家的話,
進公司第一天就在這種時間回家,母親一定會擔心的吧。


我什麼也沒吃,洗了澡後倒頭就睡。
在棉被中想著。電視,影像業界果然就像傳聞中的嚴苛啊。

 

 

進公司後第二天。從今天開始可以穿便服了。
這大概是這個業界裡屈指可數的好福利吧。


志村一來我馬上把香盤表拿給他看。
「你以為錄影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錄的完嗎?
用這種亂七八糟的香盤能錄影才有鬼。重做。」


兩句話就把我做的香盤表打了回票。
「我遲早要宰了志村!」
邊想邊重做香盤表。
想殺了志村的心情成了能工作下去唯一的原動力。

 

偷偷妄想著志村被我痛扁時的樣子,我不經意的冷笑了起來。


 

總之,第二天上班的一整天都在做香盤表。
不通過志村那關這個作業永遠也做不完。


如果這是學校,自己不讀書的話
大不了就是考試考不好拿不了高分罷了。
總會結束。

但是出了社會在公司只要上級不說OK就不行。
永遠沒辦法結束。

 

一直到了晚上六點,終於把香盤表做完了。
重做了十次以上終於讓志村接受了。


當然,「撐過了我給的最初的試煉,
很好!二宮你接下來就是我優秀的夥伴了!」
這種話是不可能有的。

 


志村說「接下來把這個給我用電腦打字打好」就把劇本遞給我。
這隻小豬不會用電腦。
整個劇本全部都是手寫的。別開玩笑了好不好!

但是我不得不做。
不爽的話只能辭職,或是自力更生成為導演。

 

 

一天天的就這樣過了。突然有一天,
赤松與志村都不在。
今天有機會可以早點回家了。

 

一到了下班時間我就從公司裡溜了出來。
晚上六點時能在公司外的自己。
這麼早的時間就能重獲自由的自己。


我陶醉了。
然後跳進了電車車廂。


到了家裡附近的車站突然覺得肚子餓了起來。
說起來從進了公司以後好像從沒吃過一頓像樣的晚餐。


在回家的路上我信步走進了某家有名的連鎖咖哩店。

看了菜單。決定吃納豆炸雞咖哩。curry.jpg
聽起來可能覺得有點噁心,
我卻很喜歡這道。

 


請問您決定好了嗎?女性店員來詢問點餐內容。
我把盯著菜單的臉抬起的一瞬間「啊‧‧‧‧」失聲。

 

 

站在那裏的是瑪莉亞。

 

 

瑪莉亞也用驚訝的表情說著「啊‧‧‧‧二宮先生」。

 

 


她微笑著問我「剛下班嗎?」
我有點不知所措「對‧‧‧‧剛‧‧剛下班」回答的有點結巴。
然而。

 


咖哩屋的制服實在太合身了。

真的很可愛。

 

我點了菜以後突然想起油田。
還沒把漫畫還給那傢伙。

 

瑪莉亞端來了納豆炸雞咖哩。
「請慢用」微笑著把盤子放了下來。
光這樣我就飽了。


500克實在太多了點。

 

在吃著咖哩的時候聽到從櫃台那裏傳來了「辛苦了」的聲音。
咦?瑪莉亞已經上完班了啊?
瑪莉亞消失在廚房深處。

 

我有點失望的低頭吃著咖哩。

 

 

突然覺得前面的位子好像有人坐了下來。
抬頭一看,原來是瑪莉亞。

 

瑪莉亞眨著大眼睛看著我說,
「剛剛下班了。等你吃完一起回去吧?」

 


我一時反應不過來。聽不懂這句話的意思。

 

 


誰跟誰一起回去??

 

我跟瑪莉亞!!??

 

 

「嗯。馬上吃完」說完我拚命著把咖哩塞進嘴裡。


瑪莉亞笑著說「不用急啊,真的」
她的笑臉真的很可愛。
但是我得找點話題。
我提起從油田那聽來的話。


「你是大學生吧。在這打工?」
問了等於白問。
「是的。一個禮拜大概三到四天。我喜歡咖哩」


好傻的理由。但是找打工的時候好像大家都這樣。


「喔對了,我剛搬來第一天那時候的咖哩真是謝謝你了。很好吃」
我有把容器放在她房門前,但是卻一直沒有機會和她說謝謝。

 


「跟油田君是朋友嗎?」有點想知道。
應該不會是男女朋友吧?


「是啊。拿同一堂課,後來才發現原來住在同一棟公寓。
然後就變成在學校遇到會聊天的朋友了。」


原來如此。聽起來也不是什麼特別親密的朋友。
感覺起來應該也不是可以叫人小亞的關係。


後來才知道油田有個
「不過才剛認識沒多久
就會把女生當作很熟的朋友」
自我膨脹的習慣。

 


我吃完咖哩後與瑪莉亞一起走出了店面。
並肩走著。
離公寓大約十分鐘的距離。

 

跟之前與油田一起走路時截然不同。



 

很幸福。



 

可惜一轉眼就到了公寓。

「那就這樣啦!掰掰」說完各自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我還沉醉在幸福的餘韻之中。
接下來搞不好能越來越親密‧‧‧‧‧‧

 

 

 

 

 

但是我的幸福並沒有維持多久。

 

 

 

 

 

包包裡放著設為無聲模式的手機。

 

 

 

手機裡有著24通未接來電。

 

 

 

發話人是志村。

 

 

 

 

 

這時我還沒注意到自己身處什麼樣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